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住房局:实施“四个结合”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连网】今年以来,市住房局紧盯全年目标,突出重点,自创特色,注重实效,实施“四个结合”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为推动全市事业“高质发展、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一、将作风建设与学习“八条禁令”相结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市住房局结合巡察整改,在全系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连云港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的热潮。5月25日,局党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健康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市纪委、市监委出台的八条禁令,充分发挥了以上率下作用。同时通过局政务网站、政务微信平台、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对“八条禁令”进行了广泛宣传。各单位、各支部组织开展内部学习讨论,对照个人实际,认真组织查摆作风问题,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八条禁令”入脑入心。

二、将作风建设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根据省、市委部署,市住房系统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住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工作实际、思想实际,认真查找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相适应的思想障碍和观念束缚,重点针对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七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系统思维、砥砺担当精神,着力破除影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推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组织者、引领者。

三、将作风建设与强化督查问效相结合。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市住房局近期组织开展了两次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活动,对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遵守考勤、在岗情况、办事秩序等各项纪律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让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以“严紧硬”的监督执纪,有力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局党委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推进作风形象转变。此外,市住房局还加强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政府办文单、信访件、局领导批示件和年度目标任务的督查督办力度,真正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政令畅通、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通过强化作风督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自觉不主动等问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住房工作高效落实。

四、将作风建设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强化抓落实意识,把抓落实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执行力的重要体现,用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保证求实务细抓落实。市住房局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包括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促进各项工作有制可依、有章可循。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考核奖惩、检查督导、责任追究等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机制,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切实解决“责任不清、压力不足”、“干好干坏一个样”、“环境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