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连云港第三届海洋文化节开幕

【连网】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和“全国海洋宣传日”,我市在连岛举行连云港第三届海洋文化节开幕式。副市长吴海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自2016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海洋文化节,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本届海洋文化节的主题是“海洋新时代生态海州湾”,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我市海洋文化,增强公众海洋意识,推动海洋知识普及教育,培育全民海洋思维,形成全民关心海洋、善待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社会氛围。

吴海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高度重视海洋可持续发展,始终把高质量的海洋生态本底作为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不断深化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海洋管理创新、海域海岛整治修复、海洋生物资源养护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吴海云强调,海州湾是连云港的“母亲湾”,保护海州湾的生态环境,不仅是各级主管部门的职责,也是每一个港城市民应尽的义务,呼吁全市社会共同参与海洋保护行动,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人悦的海州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化节开幕式演出,演出以亲近大海、拥抱大海为主基调,歌舞、诗朗诵、小提琴演奏等各种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海洋文化盛宴。此外,我市还组织民盟盟员代表同步开展了清洁海岸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倡导环保理念,呼吁更多市民自觉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同呵护美丽海岸线。今年以来已组织海洋与渔业职工志愿者队伍、清洁海岸义工团、淮海工学院志愿者队伍等团体开展清洁海岸活动10余次,出动志愿者520人次,重点对连云新城、连岛等岸线进行清理,累计清理34公里,近岸环境等显著改善。

此次海洋文化节系列活动除“海洋文化节”开幕式和清洁海岸志愿服务活动外,还开展了“美丽海州湾”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和第十届放鱼节暨海州湾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接下来,我市还将组织开展海洋文化进校园、“美丽海州湾”摄影作品展、向海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营造我市海洋文化氛围。

沿海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市海洋与渔业系统职工代表以及涉海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