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卫计委:我市举行“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暨第一届戒烟大赛启动仪式

【连网】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烟草和心脏病”,为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倡导无烟生活理念,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当日上午,由连云港市爱卫会牵头组织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暨第一届戒烟大赛启动仪式在海州区苏宁广场举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海州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均参加了活动。

为了营造活跃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不仅展出了宣传知识展板,还搭建了舞台,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吸引了大量的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据吸第一支烟”、“烟草与心脏病”等宣传手册、折页等,促进广大市民了解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敢于拒绝二手烟,同时号召吸烟者加入戒烟的队伍中。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连云港市第一届戒烟大赛正式启动,进入报名阶段,全市共有4家综合性医院作为戒烟大赛的指定检测随访医院,按照活动规定成功戒烟者可参加抽奖活动。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接受戒烟大赛现场报名20余人。同时,我市还积极开展由省爱卫办组织的“我为控烟发声”公益接力活动,连云港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和采访。

本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广大居民反响强烈,通过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促进形成控烟、戒烟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