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五项活动 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连网】(通讯员 王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市审计局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扎实开展五项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开展法纪党规学习。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开展法规知识竞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法规党纪党规知识考试,从中选拔出5名成绩优异的同志代表单位参加市机关工委组织的法规知识竞赛;开展八项禁令学习。在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将“主播说禁令”视频放在全市审计系统工作微信群中,让大家随时学习,同时将“一图读懂八条禁令”张贴在显著位置,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禁令、学习禁令、遵守禁令;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学习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并进行深入讨论,从中接受警示教育,不断增强防微杜渐、拒腐防变意识;开展对照检查活动。对照党章、党纪和《准则》《条例》以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要求,结合岗位职责,采取别人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等方法,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立整立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