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爱吉瑞丽欢庆“六一”儿童节亲子公益互动会成功举办

【连网】(文 张寅泽 摄影 朱德富 王卫东) 连客访5月29日讯,爱吉瑞丽“让爱飞扬,追逐梦想”欢庆“六一”儿童节亲子公益互动会在建国路小学举办,连云港市残联、海州区残联相关领导,爱吉瑞丽全体心智障碍儿童及其家长、爱吉瑞丽全体教职员工、建国路小学部分师生、美国加州浸会大学特教专家团及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

1

本次亲子公益互动会是由海州区残疾人联合会、连云港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连云港市爱吉瑞丽潜能开发中心、建国路小学承办,共青团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国税爱心妈妈、连云港市检察院、海州区同兴社区、连云港市民主路社区、高新区郁洲街道、连云港电视台365志愿者联盟、连网(www.lyg01.net)、香港金虹汝爱心团、连云港市成长加油站、连云港烈火影像文化传播中心、连云港飞象广告有限公司、连云港比学教育爱心支持。

1

江苏省残联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杜宇出席并致贺词,祝爱吉瑞丽的漫飞天使“六一”节快乐。杜宇主席走遍了江苏省各大康复机构,他在爱吉瑞丽看到了希望,看到光明,这次他非常感动。他认为爱吉瑞丽的家长教育融合模式是很成功的,美国专家团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

1

首先,爱吉瑞丽创办人赵海燕园长致辞发自内心的感谢海内外社会各界对爱吉瑞丽的支持和帮助。她说,在爱吉瑞丽没有残疾人字眼,只有不同的生命状态,尊重生命,接纳不同的生命状态,是遵循自然的法则,爱吉瑞丽遵循孩子康复要从家长做起的原则,积极开展家长学习,建立家长学校,目前收到很好的效果。

1

海州区残联副理事长韦理代表海州区残联,对于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作为海州区残联智力障碍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一直致力于唐宝宝及孤独症儿童的守候、陪伴、引领、唤醒,为全区以及全市残疾人康复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与肯定及鼓励。她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与爱吉瑞丽及唐宝宝、星宝宝们更多的关注,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一起搭把手,尽最大力量,给我们可爱的孩子们创造一个蓝天。

1

在举办本场公益亲子互动会之前,总编导、国家一级编导、音乐教育家、指挥家、江苏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会员、著名音乐治疗师李永教授自南京坐车到连云港,他不顾旅途的劳累,亲临现场指导爱吉瑞丽师生彩排亲子公益互动会节目。

当天,李永教授怀着对爱吉瑞丽心智障碍儿童及其家长的深情厚爱,饱含激情的说,此次演出活动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演出也很震撼感人,对老师和家长的辛苦配合和付出表示感谢。此次非常有幸邀请到美国专家团队,也显示了爱吉瑞丽的老师在蜕变,走向多元化。爱吉瑞丽康复机构呈现出一派活力和欢乐的景象。

自从爱吉瑞丽音乐艺术疗愈基地成立以来,爱吉瑞丽在艺术疗愈领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引领着康复事业的发展。对于爱吉瑞丽突飞猛进的发展,他总结了以下三点:

一是自去年建立爱吉瑞丽这个音乐治疗康复基地,他和江苏所有的一些专家进驻了爱吉瑞丽音乐艺术疗愈基地。通过这一年来的教学实践,我们感觉到老师、家长和学生都有很大的提升,那么举办这次表演也充分的证明了他们的提升。

二是在李永音乐治疗体系中,该教师团队有了很大的变化,同时,家长也有变化。目前他们的教师队伍是多元化的,包括英语老师、美术老师、音乐老师等多学科老师加盟,多学科结合渗透、富有特色的应用研究型音乐治疗体系,让心智障碍儿童能在这里进行康复及培养,让孩子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三是全省及本市各级领导对爱吉瑞丽的支持和关心,以后还要进一步去努力打造江苏省最好的音乐艺术疗愈基地,扶持更多的康复机构及帮助更多的心智障碍儿童。

1

美国加州浸会大学特教专家团专家对爱吉瑞丽的“六一”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

1

2

爱吉瑞丽亲子公益互动会由张斐、李思盈主持,在爱吉瑞丽全体师生的《LOVE》诗朗诵+合唱开场,唐宝宝表演的《激情水鼓》、亲子4班的亲子舞蹈《幸福家家有》、融合班幼儿舞蹈《春眠不觉晓》、建国路小学生儿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亲子1班亲子舞蹈《波罗乃兹舞》、融合互动游戏《揪尾巴》、亲子3班的律动舞蹈《快乐小青蛙》、亲子2班的亲子舞蹈《兔子舞》、唐宝宝班篮球操《灌篮高手》、正常孩子和自闭症孩子的非洲鼓《阿西里西》。

1

绚丽的舞台上,孩子们尽情的唱着、跳着展示自己。他们用歌声、用舞蹈让爱飞扬,追逐梦想。

1

2

最后,当天参会的相关领导、专家、家长、老师、志愿者合唱由李永教授改编,富有动感的《让世界充满爱》,全场激情欢快的歌声飘荡在校园。这是爱的世界,这是欢乐的海洋,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给我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1

李永教授,博士、音乐教育家、指挥家、国家一级编导、江苏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专家艺术考级及大赛评委。李永音乐艺术疗愈基地创始人。中国音乐治疗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音乐治疗师,研究生导师。李永音乐艺术疗愈基地包括音乐治疗,舞蹈,美术,语言。近几年来与几所高校深入音乐治疗课题研究,特聘客座教授。成功干预许多抑郁症个案并将音乐治疗引入儿童康复领域,受到特殊儿童家长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