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我市召开渔港规范化管理专家研讨会

【连网】为加强渔港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渔港综合功能,保障渔业生产安全,促进渔业生产健康发展,5月10日上午,由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的连云港市渔港规范化管理专家研讨会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强调,渔港是渔业生产的重要保障,是渔船停泊、交易、维修、补给及渔民休息、医疗等生产与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捕捞渔业和增养殖渔业的服务基地。近年来,国家、省、市加大了对渔港建设投入,但仍不能满足广大渔民生产生活需要,加之渔港设施破旧落后、渔港管理设施不配套、管理机构不健全、管理人员不到位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渔港的安全有序持续运行,也给渔业安全生产带来巨大隐患,探索实施渔港规范化管理迫在眉睫。

会上,来自全省渔港监督领域的专家领导就我市渔港规范化管理展开热烈讨论,对于我市积极探索制定全市渔港规范化管理意见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2018-2025年)》等上级文件要求,提出“高站位、严要求、稳推进”的中肯建议。

江苏渔港监督局副局长刘夕明,连云港分局、浏河分局、综合执法支队及赣榆区、灌云县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