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郭欣勇 王淇 朱哲宝 王从帅)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环保局相继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传达部署会。会议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部门推动高质发展,实现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各部门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全市实现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4月16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在市行政中心433会议室召开全市发改系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暨“抓项目、促投入、转作风、优服务”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发改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狠抓落实。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韦怀余指出,全系统上下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排实排细工作方案,迅速落实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彰显作为,以优良作风提升形象,以实打实成果体现能力素质。要充分认识和领会市委、市政府的新目标新理念新举措,更加强化目标意识,以新目标为统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必须率先干在前、始终冲在前,必须在全市服务保障部门中先行先至。作为全市综合经济保障部门和项目建设的牵头实施部门,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认清内涵,把握抓项目、促投入支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核心地位;一定要明确方向,找准抓项目、促投入支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现实路径;一定要真抓实干,落实抓项目、促投入支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举措;一定要以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落实市委“四实四干”要求。

4月14日上午,市经信委经信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暨“四实四干”作风建设动员会议在市革命纪念馆报告厅召开,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委上下聚焦“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战略要求,弘扬“四实四干”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开启经信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会上,市经信委主任吕洁提出,经信系统要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力军,以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风貌,紧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任务、新要求,细化推进举措,迅速分解落实,做到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具体化,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突出工作重点,把培育产业、服务企业、推进项目、做好统筹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发展“三新一高”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抬高产业发展标准,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搭平台、建载体、找抓手,推进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深入开展资金、技术、产品、人才“四大对接”,积极做好立项审批、政策解读、向上争取、减负增效“四项服务”;加快项目推进,开展三千技改行动,大力实施一批技改投资项目,加强产业研究,把握产业规律,掌握产业动态,搜集产业信息,服务县区项目招引;充分发挥医药产业办、社会信用办、信息化办的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各类资源,推进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重大事项。大力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坚决摒弃作风建设上的不足,强化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的使命担当,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经信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4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科技局将咬定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强化科技创新对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的支撑能力。着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高水平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018年启动创建省级、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19年底前,争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推进新医药、新材料、临港石化等行业骨干企业抢占高端,创建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工程,重点开展“小升高”培育行动,每年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低于50家。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深入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双进双清”,帮助企业挖掘专利,提升创新能力。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目标,积极整合全市知识产权资源和力量,着力构建“横向联动、条块结合”的协同推进机制,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力争实现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全覆盖。

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加强科技创新“40条政策”落实,补齐政策短板,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拓展实施“苏科贷”等科技普惠金融产品,每年度落实科技贷款不低于3亿元;至2020年,全市建成与产业发展相适应、较为完整的创业投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形成完善的苏科贷、连知贷、科创基金等科技金融产品。加快研究科技成果评价、科学技术奖励新模式新方法,构建充分体现科研人才智力价值、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体制机制。

4月13日,市环保局召开局党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尚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市委书记项雪龙讲话,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环保局局长韩尚富要求,一是要服务高质发展,融入经济发展主战场。环保服务要提供精准、精细、精致、精当服务,没有需求的坚决不能打扰。同时,也要严把环境底线,污染重的项目坚决不能要。二是要保护环境,打赢主动仗。“生态建设取得新成绩”、《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六大任务之一,就是打响《连云港市生态环境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冲锋号”,要下好环境保护的先手棋,全面打赢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三是要振奋精神,唱响主旋律。我们环保人要凝聚自己的“精气神”,对照市委书记项雪龙提出的“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六句话,逐条分解,落到实处。要树立高远目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一流的生态环境。环保工作要在省里、市里干得好、叫得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