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2018年全市畜禽屠宰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为总结全市畜禽屠宰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保障全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4月18日上午,市农委召开全市畜禽屠宰管理工作会议,市、县区畜禽屠宰管理部门负责人、动监所负责人、全市畜禽屠宰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核心任务,狠抓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全面完成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及存在问题的整改,切实加强定点屠宰企业管理,推进屠宰企业标准化创建,严厉打击屠宰违法行为,畜禽屠宰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同时,仍存在配套法律机制不健全、工作经费和人员严重不足、牛羊家禽屠宰未能有效监管等问题。

会议强调,畜禽屠宰上联养殖企业,下联市场流通和群众消费,是畜禽产品走向市场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肉类产品质量安全和公众健康。我们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推动生猪屠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继续深入推进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着力巩固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成果,组织开展2018年度生猪屠宰监管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屠宰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维护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二是强力推动生猪屠宰场标准化建设。通过开展标准化建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屠宰行业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生产水平。引领规模屠宰企业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积极推进牛羊家禽集中屠宰工作。以东海澳牛和亿林牛屠宰场示范管理为抓手,认真做好新建牛羊家禽屠宰场的技术鉴定和管理服务,带动我市牛羊家禽“集中屠宰集中检疫规范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