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张晨晨 通讯员 徐浩铭 刘铸贤) 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继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传达部署会。会议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部门推动高质发展、加快实现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各部门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自觉,紧盯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四实四干”,为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于4月9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增强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自觉,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四实四干”,为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处阳奉阴违、投机钻营的人和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工作中搞形式主义等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二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的诉求当成头等大事来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作线索核查。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惩治纵容、包庇黑恶势力的党员干部,集中整治基层办事态度生冷、作风简单粗暴等现象。助力保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深挖严查污染防治背后的腐败问题,不断健全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机制。三是全面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责。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维护“六项纪律”。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机构、职能和人员全面融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四是不断创新权力制约监督的体制机制。推动治本控源,建立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机制,剖析研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探索开展“嵌入式”监督,有效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功能。五是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体检作用。强化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紧盯精神不振等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着力推动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量化评估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追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