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举办

【连网】4月15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农委联合举办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副市长吴海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农委主任王靖主持。

吴海云指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着力推进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战略意图、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工作主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突出调优结构、产业融合、试验示范、品牌打造、主体培育和绿色发展六个方面,大力开展市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建活动,规划建设农业高新区,全面启动建设六大高效设施农业集聚区,加快发展设施蔬菜、海淡水养殖等五个全产业链超百亿特色产业。她希望参训同志结合全市农业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去研究,更好地以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此次专题研究班为期2天,省农委副主任蔡恒等领导、专家学者受邀就乡村振兴战略解读、“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市农业三年行动计划解读、农业品牌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物转基因及农业信息化等授课。

省农委副主任蔡恒、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农委主任、分管副主任,市农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重点乡镇等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