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召开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忠诚卫士动员部署会

【连网】4月16上午,市安监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忠诚卫士动员部署。

会议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进程中的摆位,明确提出通过三年行动实现安全生产高质量、安全保障高水平、安全服务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压降事故总量,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得到基本控制。到2020年,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比2017年下降30%,基本形成责任全覆盖、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的现代化安全管理格局,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全面改善,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与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体要求相适应。

会议客观分析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现状,既看到安全生产工作在行政执法、重大风险管控、危化品综合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一些突破,更清醒地认识到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与经济发展相对应的安全指标、条线工作水平、创先争优、作风面貌上,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对比找问题,认清现状、补齐短板,最终达到控制事故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谋善干,力求实效。着力推进依法治安、健全责任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完善保障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抬高工作标杆、端正工作作风,拿出过硬的创新举措,积极投身行动热潮,把《安全生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和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一以贯之地抓推进、抓落实,化解风险,整治隐患,拼搏进取,创先争优。

会上,市安监局局长方念军作动员讲话,监察支队、工矿处、危化处、宣教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处室签订、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