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质监局:出台38条措施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4月9日,市质监局召开市质监系统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市质监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连云港市质监系统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夯实高质发展基础、发挥标准示范作用、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优化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检验检测水平”等七大方面38条具体举措,统筹推进质量强市建设,3年内创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打造区域品牌,争创“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江苏区域名牌”1~2个,省市名牌150个,增强核心竞争力。深入实施“标准化+”行动,用高标准支持高质量发展,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达到90项,抢占标准制修订的话语权。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质监局局长陈军传达了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个落实:一是迅速统一思想,强化自觉落实。要求牢固树立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上,统一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上。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深入开展质监工作的精神动力、目标追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积极破解难题,确保“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要求在质监系统落地生根。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精准落实。要进一步细化、量化38条,做到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把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中的目标与年度任务有机结合,形成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落实链条。积极谋划、培育亮点工作,彰显服务成效。三是弘扬优良作风,促进高效落实。要大力弘扬质监规矩文化和创新、务实、高效、担当的作风,以最优的作风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保驾护航。成立专项工作推进组,建立工作责任制,形成目标责任体系,切实提高抓落实成效。强化督促检查,开展季度评估、半年督查、年度考核,并与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挂钩,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