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座谈会

【连网】为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各项工作,3月30日,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精神,探讨交流一季度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二季度执法工作打算,深入剖析了一季度事前处罚典型案例,集中部署二季度专项执法和交叉执法工作。各县区汇报了一季度已曝光违法违规案件和拟提交市曝光的案件等情况。会议再强调“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重点要做到“双增、五升、两覆盖”,即事前执法数质“双增”,事前执法立案起数、处罚金额、5万元以上案件数、处罚案均值和执法检查立案占比“五升”,执法要覆盖到一般行业领域,尤其是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安全风险较高、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企业、发生过事故的企业、历次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较多或者抗拒执法的企业、近年新发职业病例的企业等;覆盖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各个环节,对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安全投入不到位、培训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处罚。

市安监局局长方念军,支队长范文波、市局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和各县区安监局分管局长、监察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