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海事局:部署加强“清明”“五一”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连网】连云港海事局针对辖区海上旅游、施工作业等海上活动进入高峰时期实际,提前部署,明确要求,严格监管,确保“清明”“五一”节日期间辖区安全有序。

一是抓好辖区客渡船安全管理。对辖区中韩轮渡有限公司、连岛游艇俱乐部等经营客船和游船的公司进行安全宣传,进行针对性安全检查。对秦山岛航线游船,联合地方政府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游船加强现场动态监管,严禁非法游海、冒险游海。对灌河渡船安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客运安全宣传活动,规范航行路线,杜绝超载。

二是严格领导带班值班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对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处置,及时按要求上报信息。基层各单位带班领导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带头做好现场监管服务工作。及时掌握辖区恶劣天气情况,发布极端天气预警,提醒各类船舶落实极端天气防抗措施,做好预控。

三是强化现场安全检查。以港口、内河和各施工作业水域为重点,以危险品船、客(渡)船、旅游船、超大型船、砂石运输船和施工作业船为重点监管船舶,充分运用VTS、AIS等监管手段加大监控力度。同时,深入开展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船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船舶质量差、船员不遵守航行规定、应急处置能力差等突出问题。

四是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宣传水上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技能。督促船公司、船舶、船员、乘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引导广大旅客自觉拒乘不满足安全要求的船艇,提高水上交通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险情事故防范能力,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