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连云港辐射站迎来首个国际留学生参观团队

【连网】自2015年10月对外开放以来,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作为环保科普基地接待了来自学校、社区、各级机关的学生、居民、各级领导等千余人。2016年11月获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后,我站对展厅展品进行了多次升级改造,近日,迎来了首个国际留学生参观团队。

3月27日上午,来自亚非拉国家的留学生团队在苏州科技大学环保学院宋吟玲老师带领下来到连云港辐射站参观学习。工作人员首先为留学生介绍作为核电监督监测重点任务——田湾核电监督性监测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情况,内容涵盖建设背景、布点选址、数据获取、异常情况处理等等。随后,引导大家参观了连云港市核与辐射安全公众信息交流中心展厅,展厅中丰富的展示内容,精彩的互动游戏引起了留学生们的浓烈兴趣。香蕉中含有放射性元素吗?香烟的放射性又从何而来?核燃料需要定期更换吗?尽管存在一定的语言障碍,但在领队老师耐心翻译与沟通下,学员们的问题一个个迎刃而解。在众多互动展品中,学员们最感兴趣的就是辐射知识问答机、核裂变游戏机、手机辐射测量仪,纷纷排队参与互动。最后,团队一行参观了放射性分析实验室,近距离感受辐射分析检测仪操作、放射性分析的“神秘”过程。

作为为数不多以辐射为主题的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连云港辐射站在辐射科普宣传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揭开辐射的神秘面纱,消除公众内心对于辐射的疑虑起到了积极的社会效应。此次留学生团队来站参观给基地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站将继续扩充展示内容,丰富展示方式,提高展示的水准,让科普内容更加通俗易懂、丰富有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