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 周锦忠 陈晓丽 张宇 邵妍)近日,我市召开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强调要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连日来,市教育局、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发展主题主线,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先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各项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提升县(区)教育现代化总体建设水平,优化配置中小学教育布局行动,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行动,促进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与校企融合,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县(区)教师“管聘”改革,提高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水平,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增强教育服务民生效益,力求实现“教育现代化水平更高、教育品质发展更好、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更优、各类教育事业持续发展更顺、教师队伍素质更佳、教育服务功能更强、教育保障措施更实”的事业发展目标。以攻坚克难率先、善作善成争先的工作态度,致力于高质量实现教育现代化,高品质发展适合的教育,努力办好让港城人民满意的教育。

淮海工学院院长宁晓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主题主线更加坚定了淮海工学院加强海洋学科的建设,精心打造海洋特色品牌,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推进江苏海洋大学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全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发展主题主线,并将其落实到日常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浩表示,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发展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找差,推进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治校质量,着力打造“活力师专、实力师专、魅力师专”,为创建本科院校蓄势发力。重点力求三个提升:在核心竞争力上求提升,秉承百年传统,巩固师范根基,壮大职教实力,彰显人文特色,确保综合实力在省内师范专科院校中名列前茅;在社会贡献度上求提升,主动融入地方中心工作,主动参与、承接社会活动,主动对接地方产业转型和社会需求变化,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在价值认同感上求提升,为教职工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激发队伍活力,对学生倾尽培养之责,做好零距离服务,加强无缝隙管理,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