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发挥群团组织优势 助力发展立新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范全诗 杨虹 陈晶晶 孙婧)日前,我市召开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强调要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会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动员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自身职能,认真分析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进取意识抓好贯彻落实,助力发展立新功。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表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把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的新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服务发展、推动发展。强化劳动竞赛,在助推港城发展上更进一步。以“建功十三五、建设新港城”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产业强市等战略,积极开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劳动立功竞赛活动,广泛开展“六小”创新、优质服务、安全生产、班组创先争优和专题合理化建议等竞赛活动。强化技能培训,在提升职工素质上更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强化帮扶服务,在职工互助保障上更进一步。将成立连云港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制定全市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障计划,帮助职工减轻、缓解特殊困难,打造“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良性机制。强化创新创优,在工会普惠服务上更进一步。创新搭建平台,创优方式方法,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促进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团市委书记曹明丽表示, 团市委将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好共青团组织自身优势,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品牌活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青年力量。下一步,团市委将着力在凝聚青年上下功夫。突出思想引领和网络舆论引导,引导青年把成长梦想与我市发展紧密结合,在服务大局中坚定信念。着力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打造系列品牌活动,突出带领青年投身产业强市建设,深入推进“百名新生代企业家新动力培养计划”、“百名农村青年致富先锋行动计划”、“百名返乡青年就业创业服务计划”三百计划,助力“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着力在当好桥梁上下功夫。突出服务青年这一生命线,在帮扶青年就业创业、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和推进青少年维权工作载体建设等方面创新举措,切实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着力在从严治团上下功夫。

开展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行动,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干部队伍建设筑基行动,提升基层团干部的团务知识和业务水平。

市妇联主席孙小岚表示,市妇联将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紧贴中心大局,围绕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提高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与率、贡献率,有效增强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把我市打造成为全省妇女事业创新的实践区、妇女权益保障的示范区、妇联组织发展的先进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妇联将搭建女性岗位建功平台。启动“百岗千星”女性人才成长三年援助计划,构建全市女性人才数据库,密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推介科研成果、推荐女性人才。搭建女性创业创新平台。在农村,重点实施百名“巾帼致富先锋”培育计划,精心筛选一批奋发有为、立志投身农村发展的致富带头人作为培养对象,为她们提供创业培训、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解读、项目申报等服务,扶持女企业家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搭建重点人群就业平台。开展千名妇女家政就业工程,发挥妇联系统“好苏嫂”家政品牌效应,把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安置就业困难妇女的有力抓手,每年至少为1500名就业困难妇女提供家政技能培训,直接帮助不少于1000名妇女家政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