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出台奖励办法 “绿色殡葬”可获千元奖励

【连网】(通讯员 吴淑珩)为进一步倡导节地生态葬法,深化殡葬改革,推行“绿色殡葬”,保护资源环境,日前,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连云港市市区集中守灵、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试行)》,对采取集中守灵、节地式生态安葬处置骨灰的本市市区(不含赣榆区,下同)户籍居民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

《奖励办法》指出,集中守灵指逝者亲属到市殡仪馆集中守灵及办理丧事。节地生态葬法是指遗体火化后,采取壁葬或骨灰立体式安放等方式处理骨灰的安葬方法(一次性安放必须满20年)。壁葬、骨灰立体式安放指将逝者骨灰安放于墙壁或立体式存放架的节地葬法。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奖励对象,由申请人(一般应为死者的法定继承人)向死者户籍所在区民政部门申报材料,提出奖励申请;由承办的殡葬服务单位进行初审,各区民政部门对初审合格的材料进行审批,并报同级财政部门申请奖励资金,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给予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