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我市启动

【连网】3月23日,“2018年江苏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惠农助农活动在海州区浦南镇举行启动仪式。省农委副主任朱新华、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市农委主任王靖、海州区政府副区长邱斌、市农委副调研员胡彦贵等参加活动,并向我市种植大户赠送了优质农资。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办,连云港市农业委员会、海州区人民政府承办,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提质增效促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积极营造打假护农的良好氛围,全面构建农资领域信用体系,保障农产品质量和农业生产安全,对于促进我市农资供给安全,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活动设立现场咨询专区,组织省市县执法人员、农技专家30余人接收群众投诉举报、法律咨询、解读农业新政、解答种养植新技术方面的难题,现场发放《农药管理条例》、《植保旬历手册》、《购种须知》、《慧眼识肥 放心购肥》和明白纸等资料,共5000多份。还设立农资展示专区,全省42家优质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设立优质农资产品展销台,向农民宣传、推介优质绿色农资产品,现场赠送优质水稻种子1000公斤、蔬菜种子80余袋、优质有机肥料2000公斤。此外,我市有关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和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代表宣读了诚信守法承诺书和行业自律倡议书。

作为传统农业大市,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资安全供给工作。2017年,全市共检查生产农资经营企业1060家,出动执法人员4190余人次,现场检查覆盖率达100%。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全面开展关键时节,我市农业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放心农资进乡村、提质增效促发展”主题,深入基层、深入农户,走进田间地头,把识假辨假知识传授给农民,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户,引导农民群众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全面增强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识假、防假、拒假能力。同时,我市还将掀起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高潮,会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一起,推进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拓宽放心农资主渠道,扩大放心农资产品覆盖面,为农民提供更好的农资社会化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