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国土局: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

【连网】近日,我市市、县级“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成果在全省率先全部获得政府批复。在规划编制过程,我局着重抓好四个方面推进全市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保障规划成果。

一是注重调查研究,扎实规划基础。深入各乡镇、村实地走访调研,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对策,摸清了全市各项土地整治补充耕地潜力20多万亩。

二是注重统筹协调,实现市县同步推进。坚持目标导向,于去年11月份分解下达了土地整治规划目标任务,2018年2月初全部完成专家审查论证,实现市县级整治规划工作协同推进。

三是注重地区差异,推行土地生态整治。全市共划分了西北丘陵岗、中部平原、东部沿海低效土地和徐淮黄泛平原四大综合整治区域,根据区域差异采取差别化的整治方向和策略,推行山水林田湖综合修复和生态整治。

四是注重共享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结合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等建设,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200多个土地整治重点项目和18个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努力提高农业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同时,积极引导土地整治项目和资金向省重点帮扶县、石梁河水库扶贫重点片区倾斜,着力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