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我市将开展春季旅游市场检查

【连网】为进一步认真履行旅游服务质量和市场秩序监管工作职责,加大整治力度,促进我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利剑行动”等系列活动统一要求,近期,我将开展全市春季旅游市场检查。

通过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盯紧旅游广告、旅游合同、旅行社业务档案、旅行社门市部、旅行社导游用工、导游服务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在掌握证据的基础上,依据《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以严厉处罚外,同时要取消相关企业年度各种先进评选资格,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对未发生处罚案件的县(区),将抽调执法人员进行暗访,对违法违规线索限期督办。

力争采取坚决有力、更加精准的措施,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有效遏制“不合理低价游”、“挂靠承包”、无资质经营旅行社业务、欺诈和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提高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和旅游服务质量意识,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推动我市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