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2018年核电外围辐射监测质控及科研合作会议在连云港辐射站召开

【连网】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监测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确保核电外围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准确、有效,省核安全中心、田湾核电站及连云港辐射站在连云港辐射站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核电外围辐射监测质控及科研合作会议。

会上,与会三方就2018年核电外围辐射监测质控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确定了2018年三方比对的样品名称及监测项目。同时,为解决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科研发展促能力提高,三方就气溶胶中铯-137、锶-90放射性水平迁移规律研究、锶-90前处理方法影响因素研究、生物样品前处理及碳化、灰化方法研究等科研课题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会议,加强了全体人员对质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了2018年具体质控措施,调动了专业技术人员科研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为2018年监测数据准确、有效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