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海事局:春运期间安全保障992艘次渡船13998人次出行

【连网】截止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春运中,连云港海事局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共出动执法人员131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40台次,出动执法船艇313艘次,实施水上巡航659小时,巡航6353海里,安全保障992艘次渡船13998人次出行,20艘次国际航线9596人次出行,现场检查472次,发布安全信息75条,布置极端天气防抗6次,确保了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稳定。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连云港海事局按照上级部门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及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全局辖区春运安保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了以张浩局长为组长的局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局春运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保工作。局基层单位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负责制,各部门工作人员层层落实责任。重点加强对载运旅客、煤、油、气、粮等重点物资船舶的安保力度,确保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地落实好春运安全保障措施。

突出重点,加强安全监管。连云港海事局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走访码头、航运公司、施工单位和项目部,重点对辖区内危险品码头、渡口等和载货旅客以及重点物资的船舶实施现场检查和现场宣传。一是做好雾霾、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防范工作。春运期间,雾霾、冷空气频发。连云港海事局一方面加强恶劣天气的预警预防,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滚动播发气象信息及安全防范注意事项,提高船员安全意识,提醒船舶注意防范。另一方面做好安全条件允许情况下的船舶流疏导工作,提高航道使用率,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春运期间连云港辖区共有12次雾霾天气影响封航,6次7级及以上大风影响,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辖区安全状况良好。二是紧抓船舶现场安全监管不放松。严格大型船舶进出港核准和现场监管工作,保障了267艘次大型船舶的安全进出港和装卸作业。密切关注辖区游艇动态,强化现场检查,坚决制止游艇擅自出海和超载。春运前对“紫玉兰”“和谐云港”轮和轮驳公司的港作船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加强对渡口渡船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三是突出涉水工程监管重点。加强与项目部沟通交流,深入施工现场、走访项目部宣贯海事安全监管要求,开展水工安全检查,保障施工作业的规范化,安全化。加强水上巡查、检查力度,及时预警恶劣天气,确保施工作业安全顺利。四是重点做好危险品作业检查工作。对辖区石化国际码头、新荣泰危险品码头、赣榆201液体码头等配备的防污染应急器材进行清点核查,检查装卸货作业区域船岸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对码头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查看,对安全警示标志标牌进行核查,对辖区内危险品码头经营研讨进行了约谈走访。

贴心服务,树立海事形象。为了让节日期间还在海上漂泊的船员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连云港海事局海事执法人员在登船检查的同时也带着春联、“福”字和船员一起张贴在船上,以此来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温暖在外游子的心。VTS值班人员在高频上迎接船舶进港的第一句话都是“新年快乐”,用电波传去海事工作人员衷心地祝福。受海事工作人员的影响,节日期间,船舶高频联系时,祝福声四起,船舶航行也更加礼让,通航秩序更加有序,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景象。

保障重点,客运民生物资优先。在整个40天的春运工作中,连云港海事局以坚持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重点加强对进出灌河陈家港电厂、森达电厂的运煤船,益海粮油的大豆运输船,进出连云港港油船、运煤船、液化气船,灌河内的客渡船,以及中韩客渡班轮等运输旅客和重点物资船舶的现场监管与服务,为其提供使用航道上的优先。春节期间,气温持续走低,居民供暖用煤和电厂用煤量也不断加大,国际航线班轮客流量也比往日增多,为了能让旅客及时回家,民生物资按时到位,连云港海事局从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的大局出发,全力组织客轮及民生物资运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