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江苏省高校《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课程组2017年度 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

【连网】  12月21日晚,由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盐城师范学院、连云港市海州区精勤幼儿园共同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课程中心组2017年度研讨会在连云港师专学前教育学院拉开序幕。来自全省8所本科院校、10所专科院校的29位教师集中研讨《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实训教材编写的相关问题。

QQ图片20171225095046

12月22日上午,研讨会正式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连云港师专副校长孙继才、连云港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苏守杰、副处长吉海霞、海州区教育局副局长高明柱、学前教育科科长杨晓红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会代表。开幕式由连云港师专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广杰主持。张广杰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继才强调要加强全省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课程的建设与发展;苏守杰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连云港市幼儿园的整体发展情况,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本次研讨会由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联合举办,是U-G-K共同体成员相互切磋、交流、学习的一次盛会。

QQ图片20171225095100

QQ图片20171225095052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参会代表集中讨论了2018年度课程中心组活动计划。大家围绕《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的课程性质、课程标准、课程定位、课程资源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代表们一同参观了连云港市海州区精勤幼儿园,对幼儿的游戏、集体教学、自主进餐等活动进行了观摩,并研讨了结合课程教学指导师范生观察的方法。

QQ图片20171225095057

22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书记刘强及我院教授胡碧霞共同主持了课程交流会。共有13位参会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他们从传统授课存在的主要问题、课程设计思路、课程实施及课改效果等四方面介绍了课改经验,并与其他与会教师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代表们纷纷表示,《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这门课程不同于纯理论课,要侧重实践;可以通过加入对教师自身行为的观察来丰富这门课程的内涵;各高校与幼儿园之间应加强合作,为该课程的资源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之后,刘强书记结合研讨情况对教材建设提出了务必重实践、重实用、重质量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