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淮工法学院赴赣榆进行普法宣传

【连网】(通讯员 徐天荣)近日,淮海工学院法学院“博爱青春益暖心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结合所学专业,冒着高温酷暑,赶赴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镇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村民法制观念。

暑期实践团队一行人到达塔山镇主干道,统一的着装吸引了村民的注意。按照事先分配好的任务,队员们立马进入状态,积极开始了普法宣传。海报、宣传单等是向当地群众宣传法律基本知识的有利工具,哪怕是路过的人群也能通过传单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解。“我们是淮海工学院法学院的学生,不知你们对法律知识了解多少……”志愿者孙凌风在街口热情地同当地居民们攀谈着。所幸的是,村民们并没有对宣传工作有所排斥,反而都非常感兴趣地停下脚步,主动向志愿者们询问有关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纠纷。“你们来的真的是太及时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居民们不住的称赞。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志愿者们也深刻认识到所学知识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的欠缺。同时,相较于城市居民,农村居民在法律方面的认识相对欠缺,普法宣传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