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卞琦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系列报道

QQ截图20161024112055

QQ截图20161024112126

QQ截图20161024113001

QQ截图20161024112948

QQ截图20161024114004

QQ截图20161024114025

QQ截图20161024114014

【连网】  10月11日,连云港市“港城名师”卞琦音乐名师工作室“创意音乐课堂”教学研讨观摩活动在墟沟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分研讨课和专家讲座两部分进行,来自全市近两百名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工作室成员赣榆区黄海路小学颜凤苗老师执教的《跨秋天》、连云区庙岭小学马一宁老师执教的《打字机之歌》、师专一附小苏倡老师执教的《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墟沟小学曹元玲老师执教的《捉泥鳅》,为大家奉献了异彩纷呈的四节研讨课。他们独具匠心的课型设计,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小学音乐即兴创编”课程背景下的“创意音乐课堂”创设的理解,体现了对“创意音乐课堂”教学有效策略的不懈追求。四节课后,名师工作室成员和观摩老师结合课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随后,连云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蔡辉老师和工作室主持人卞琦老师,分别做了《谈小学音乐课堂的教学艺术》《音乐课程教学的实施与策略——创造》精彩的讲座,两位老师睿智的语言、全新的观点、有效的策略,博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本次研讨活动对“小学音乐即兴创编”课程背景下的创意音乐课堂教学进行了有效的探索,与会老师均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不断探索,科学实践,让学生真正成为“创意音乐课堂”的主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