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读书美文

杭州 一颗璀璨的明珠

【连网】(何明芳) 大凡去过杭州的人,大多会去畅游西子湖。那波光潋滟、云烟氤氲、妍丽多姿的秀色,那时而飘出的如天籁般的苼歌,悠扬缠绵,令人流连其间,沉迷陶醉。我也被醉过几次。无怪乎,在中国的谚语中早就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在古人白居易笔下的《望江南》词中留下了“江南忆,最忆是杭州”的佳句。当今的人们亦常会说,杭州是中国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尤其在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召开的时候,这颗早已镶嵌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也刻在了中国十三亿人民心坎上的明珠,显得更加璀璨夺目、瑰丽无比。振奋了国人,震撼了世界。

“历史的时空中镌刻下清晰的杭州坐标,时代的大潮里澎湃着强劲的中国动力。”全世界20个国家的首脑会聚杭州,共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世界经济的大计,令十三亿中国人民心头的那颗明珠,跳动的频率由平缓趋向激烈,仿佛欲飞向世界,敞开胸怀:中国是世界人民的朋友,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助推者!当习近平主席笑容可掬,频频与国家首脑、嘉宾握手寒暄时,当习近平主席在开幕致辞中,款款述说二十个国家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时, 当新闻中播放杭州峰会已取得了近三十项成果,在20国集团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一笔时,人们再也压抑不住那份激动,情不自禁地为伟大祖国而自豪!

高楼林立,鳞次栉比,月光如水,灯火闪烁,流光溢彩,一幅幅如诗如画、大气磅礴、美轮美奂的景象,横空出世,把杭州那颗明珠,点缀得无与伦比的锦绣、瑰丽、壮美,吸引住了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所有人的眼球。我们也不失时机,坐在电视机前屛息凝视,渐渐地恍如进入了仙境,沉醉在梦想中。听央视导播介绍,这些美景是80、90后的年轻人拍摄的。我喜不胜喜:中国真是人才辈出,后起之秀层出不穷!

由张艺谋执导的那场荡气回肠的文艺晚会,惊艳世界。在西子湖畔开启那场晚会序幕的瞬间,让坐在电视机前的人们,惊呼、欢跃、自豪。中国的古琴、大提琴、钟鼓及童声交织而成的《诗经》(小雅·鹿鸣)朗诵和《高山流水》乐曲,酣畅淋漓,令在场各国嘉宾静心倾听。《美丽的爱情传说》,越剧表演、小提琴、舞蹈,中西合璧共同演绎的“梁祝”,高亢处气壮山河,低缓时如怨如诉,让人们的情感随之激荡不已。随着俄罗斯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乐曲闪亮登场的水上芭蕾舞、法国德彪西的《月光》曲、德国贝多芬的《欢乐颂》等,把杭州乃至中国以及世界的历史、文化,演绎得如此细腻、如此精湛、如此完美,让人们享受到了一次视觉的盛宴。这哪里是一场炫丽的文艺演出?分明是杭州这颗明珠,在西子湖畔,披挂着秋天的暮霭,拥抱着夏日的炽烈,簇拥着大地的华彩,展示了一个大国的雄姿和气度,凸显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风的淳朴。也是在做一次传递友好、寻觅知音、开拓未来的寓意深远的演示。通过这样的演示,把一种滔滔不绝的激情,变成绵绵不绝的憧憬。

杭州,你这颗明珠,经过2016年二十国领导人峰会的洗礼,岸然傲立在世界经济发展的潮头,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续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杭州,你这颗中国的明珠,我们为你而骄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