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卞琦音乐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系列报道

1

2

【连网】  探索·创造模式——小学音乐即兴创编教学

6月2日,连云港市小学音乐卞琦名师工作室主题研讨活动在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体龙河校区召开。本次活动分研讨课和专家讲座两部分进行,探寻小学音乐“探索·创造模式——小学音乐即兴创编教学”在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催生艺术。

活动中,工作室成员——连云港师专一附小(龙河)的苏倡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以“即兴创编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展示,从节奏、旋律、律动等方面阐述了对“探索·创造模式——小学音乐课即兴创编教学”的理解和研究。十三位工作室成员们一起围绕课堂设计和教学实效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同时,成员们也各自介绍了自己本学期以来围绕工作室研究课题所进行的研究和探索,共同分享了研究成果。

工作室领衔人卞琦老师作了《探索·创造模式——谈小学即兴创编教学的策略》专题讲座。同时,充分肯定了工作室每个成员所做的工作,鼓励大家大胆创新,积极推进音乐课堂教学改革。卞琦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已经多次承担市级教师培训和“青蓝课程”展示等教学、研讨活动,多次邀请省、市音乐教育专家、学者为我市音乐教师授课、培训,为我市音乐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工作室的每次活动和交流都力求保证质量和效果,使每位受训教师都能从中获益。最后,工作室主持人卞琦老师期望每位成员在教学研究中要贴近学生的实际,并在研究的方式、方法上再不断地尝试、探索,进一步提高标准,并在下一次的工作室研究成果汇报活动中进行教学展示。

本次活动使工作室成员有机会在卞琦老师的引领下再一次审视自己对于“探索·创造模式——即兴创编教学的策略”这一研究课题的认识和理解,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效果的研究学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