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全市小学综合学科第一共同体教学研讨活动在云山小学举行

IMG_2047

IMG_2026

IMG_2020

IMG_2056

【连网】  (通讯员  孙前华)5月26日,连云港市小学综合学科第一共同体教学研讨活动在云山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八所共同体学校的老师和全区十所小学的综合实践学科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综合实践共同体研讨活动主题围绕云山小学中草药特色文化开展。上午共执教了三节研讨课,第一节课是云山小学杨雪老师执教的《奇妙的中草药世界》(组织与规划能力培养课),第二节课是苍梧小学凌瑀婧老师执教的《奇妙的中草药世界》(外出考察指导课),第三节课是云山小学周莹莹执教的《生活中的药膳》(药膳指导课),三节课后,市第一共同体负责人周海燕老师组织综合实践老师进行评课,市苍梧小学的郭雷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发言。

第四节课,连云区教研室孙静老师做了《城郊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中教学资源开发与运用的实践研究》的讲座,整个讲座以云山小学中草药特色文化的研究为案例,为老师系统分析了综合实践教学资源的开发、选择、操作、实践运用等相关的系列问题,听课老师感触较深,觉得本次讲座立足实际,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随后,云山小学李佃军校长带领听课老师参观云山小学“小神山”校外课程基地。大家纷纷认为:云山小学校本文化研究深入、丰富,基地建设与课程文化有机结合,为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