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读书美文

给自己写一封信

【连网】(石兵)多年以来,我都无法抑制为自己写一封信的冲动。这些年来,厚厚的信纸记录下了我对于过去自己的懊恼,记录下了我对于未来自己的期许,那些自心底溢出的文字,竟成了生命中一道潺潺作响的小溪,涤荡了多少芜杂带来的浮躁,又沉淀了多少真心得来的珍奇。

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将它放入一个薄薄的信封,等待那个未来的自己在某天拆读。一路走来,时光涂绘着属于一个人的色彩,纵然有着许许多多的错误与形形色色的遭遇,那条源于最初的道路却从未迷失过方向。是的,在大多数时候,人生的价值并不取决于你是否快过别人,是否比他人拥有更多的财富与名利,而在你是否在一点点拔高自己的视野,你的人生是否在一点点增加厚度与宽度,而这,正是一封源于现在的来信能够给予未来的力量。

给过去的自己写一封信,将它放入一个泛黄的旧信封,在某个月光如水的夜晚取出,一遍遍地读,一遍遍回味那些真实而懵懂的岁月。未知的未来永远不会让一个人热泪盈眶,只有那些泛着暖色的过往时光,才会让我们一次次禁不住泪流满面,那时的自己拥有的是如此之少,但那时的时光却总是如此令人感动。或许,这封寄往过去的信正是一个渐渐成熟与世故的自己对于过往的思念吧!思念那些纯真无知的时光,思念那个倔强执著的自己。

过往与未来都会得到一封信,令人遗憾的是,我也曾试图为现在的自己写一封信,却从未成功过。因为我终于抵不过时光的变迁。此一刻的自己已不是彼一刻的自己,那些多变的思想让笔端的文字总不能固守在某一刻,它们放任自流,甚至会脱离我的手指,抵达更深处的灵魂,而在这些文字的充填与启迪之下,思想的牢笼竟然再也束缚不住那颗渴望飞翔的心。

我常常接到这封自己写来的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某种美好的成长,品尝到了某种甜蜜的回归。

我想,这就是幸福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