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读书美文

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志愿者

s28343441

内容简介  · · · · · ·

世界上可以被称为地狱的地方屈指可数,奥斯维辛即为其一。1940年9月 ,波兰军官维托尔德•皮莱茨基自愿前往集中营。三年间,依靠过人的体能、智慧与意志力,依靠坚定的信仰,皮莱茨基在里面成立了秘密组织,援助同胞,并不断向外界传递信息。1943年4月,皮莱茨基死里逃生,开始将自己的经历整理成报告上交,本书是其最完整的一份报告。书内详细记录了他在集中营里经历的世人难以想象的日子。

作者简介  · · · · · ·

维托尔德•皮莱茨基(1901—1948),波兰军官,波兰抵御组织成员,唯一一位自愿进入奥斯维辛集中营的被关押者。二战结束后,皮莱茨基被波共以“西方间谍”的名义处死。“当家人到狱中探望时,皮莱茨基说,与这里相比,奥斯维辛简直是儿戏,苏联训练出来的波兰人简直心狠手辣。”九十年代,皮莱茨基获得平反,自此成为波兰历史上以及波兰民众心中的英雄,一个为了自由、信仰和祖国从容赴死、志愿献身的英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