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读书美文

玫瑰不幸福

【连网】(马献武)日子太平了,各种各样的节日也换着花样往外冒。这不,双“十一”到了,脱单的未脱单的都在忙着收获各自的幸福。我也一样,早早地来到办公室,等着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哪怕是村上春树笔下的一点点小确幸!刚一进屋,眼前就一亮,只见玫的办公桌上已经摆放了一束新鲜的红玫瑰,足有九十九朵,着实让所有在场的人妒忌!和玫邻桌的倩向对桌的妍直挤媚眼,“看见不,人家这才叫爱呢,哪像俺俩找的那位,就是个榆木疙瘩,从来都不懂得浪漫,连起码的那三个字都没说过。”“对的,人家小玫太幸福了。”她们的对话震惊了我那根浪漫的神经。是啊,结婚这么多年,我何曾送过老婆新鲜的玫瑰,又什么时候对老婆说出那羞于启齿的三个字呢?

这么多年,包括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最浪漫的事也是最幸福的事,就是陪伴老婆逛逛商场,逛逛超市,有什么特价促销活动,排队候买。若有便宜的鱼卖,买回家来,我负责杀鱼,老婆负责红烧,然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看看眼前玫桌上那束红玫瑰,我满脸惭愧,这么多年的小确幸都不好意思说出口。

妍起身,伸长了脖子俯在桌上,轻声对倩说:“知道不?人家小玫真幸福。我看她找的对象,不仅人帅,而且还是一个钻石王老五呢!”“没想到一个大龄剩女还能找一个高富帅的老公?”倩显然在怀疑。“那还有假,人家攀到现在,哪能随便就嫁了呢!”妍像是在为玫打抱不平。“怎么,你后悔了,羡慕人家小玫了?要不,你也来个闪离,再重新去找一个!”

话音未落,妍笑着瞪倩一眼,“你还是我姐吗?这大过节的,劝人家离婚。当初没嫁给王老五,还不许人家羡慕一回?再说了,这婚姻嘛,如脚上的鞋子,合不合脚,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虽然我家那位没有钱,没送过我玫瑰,也没有同我一起烛光晚餐,更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但他诚实稳重有上进心,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

“所有的爱?”倩疑惑地追问。妍坐回椅子,纤指托腮,红唇一扬,继续说道:“真正的爱情是不用玫瑰装饰的,更不需要花言巧语来迷惑芳心,有一说一,有二说二,那才是真正的爱。你看,我家那位,冬天从不让我用冷水洗衣,夏天从不让我用煤气做饭,早上出门祝我一路平安,晚上回家帮我洗菜刷碗。我想去逛商场,他立马放下手中的活计,毫无怨言,哪怕是一整天。你知道这世上的男人有几个喜欢陪着自己的女人逛街的?”

看得出,妍在对倩讲这番话的时候,脸上早已溢出满满的幸福,那都是满满的爱啊。如果此时谁用九十九朵玫瑰换取这满满的幸福,妍一百个不愿意,一万个不答应。这时的倩也在寻思着什么,见到妍很满足的样子,她也打开了话匣子,接过话题说:“是啊,你很幸福。刚才,姐是在和你开玩笑呢。我家那位也从来没送过我玫瑰,一个爱字也没说过,过节的时候也没买过什么礼物,但是他把做生意挣的钱都交给了我。自己要花钱,都要请示我。无论买什么,他都支持我。从结婚到现在,他从未山盟海誓过,但他却把所有的幸福都给了我,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那九十九朵玫瑰对我来说,又有什么值得羡慕的呢?”

正当她俩各自沉浸在自己幸福中时,小玫急匆匆赶来了,看到自己桌上鲜艳的红玫瑰,狠狠地抓起又狠狠地扔进垃圾桶。满屋的人都诧异起来,眼巴巴地看着那束红玫瑰傻傻地倒在垃圾桶里。倩和妍觉得蹊跷,立即向玫聚拢来。

事后得知,那束新鲜的红玫瑰并不属于玫一个人。就在昨晚,玫发现她的那位王老五,左手牵着泳装女,右手拉着女模特。你说,这样的王老五,玫还能和他交往下去吗?

玫瑰并不幸福。妍看了看倩,打开微信,向她的那位发去了一条幸福的短信。倩也向妍摇了摇头,拿出手机,翻看她的那位生活照,脸上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我呢,一个标准的纯爷们,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也不能吝啬。连忙打开手机,甜甜地问一声:“老婆,下班以后,我们去哪家超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