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读书美文

女生宿舍的秤

【连网】(黄献程)宿舍住着两位妹子,上下铺关系。上铺的妹子稍胖,下铺的妹子则瘦如竹竿。

两位妹子都不满意自己的现状。上铺的妹子要减肥,决定长期跑步;下铺的妹子声称要增肥,下决心以后多吃肉。她们各自制定了计划。为了检查每天的成效,她们在网上买了一台电子秤。

从此两位妹子回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称体重,出门的最后一件事也是称体重。然而从秤上的数据来看,两位妹子的计划均未成功。上铺的妹子还是没瘦,有时候好不容易瘦了几两,出去大吃一顿后就又回来了。下铺的妹子也没有变肥。当真苦恼了两位妹子!

大概爱美是所有女生的天性,宿舍里其他的人即使没有对自己的身材不满,出门也会时不时上去一站。看到自己没有变胖,心里暗自高兴。

起初这台秤只是宿舍内女生的专用工具。后来隔壁宿舍一同班的女生不经意发现了,欢呼着:“啊!你们宿舍有秤啊?来,我要称下体重”。自从这位女生发现了宿舍的秤,便陆陆续续有其他宿舍的人来敲门:“听说你们宿舍有秤,我想称下体重。”再后来,这几位渐渐成了熟客,隔三差五便来敲门。听到熟悉的声音,门里的人就会笑:“来称体重吗?”门外的人嘿嘿地笑:“是啊,我这几天吃了好多东西,来看下变胖没有。”然而称完后通常都是“哎呀,又胖了!”或者“哎呀,一点都没变!”好不容易轻了一点的,早就鼓掌欢呼了。

即使称体重的结果常常无法让她们满意,她们还是会乐此不疲,隔三差五来敲门。

要知道没有秤之前,每个宿舍都是各自关起门来,进进出出的都只是“自己人”,进宿舍后又各自忙各自的,冷冷清清无生机。而自从宿舍有了秤,敲门声时不时就响起,门里门外的隔空应和,笑声变多了,门庭也热闹了。

也许女生宿舍的这把“秤”称的从来就不是体重,而是感情,而且是越称越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