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海州区2015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

20150930100231_5933

【连网】   9月28日上午,海州区2015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新浦中学体育场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丽霞,区教育局局长王从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建国路小学、海宁小学、新浦中学、海宁小学等学校的学生进行阳光大课间特色项目展示,优美的动作、动感的节奏彰显了该区中小学生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精神状态,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运动会是新海州区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运动会,比赛规模和参赛队伍均创历史之最。运动会为期2天,来自全区中小学的38支代表队的近700名运动员,将参加26个项目的竞技比拼。运动会共设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

近年来,海州区高度重视发展中小学生体育事业,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快乐学习”的指导思想,千方百计加大体育教育事业资金投入,扎实推进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多措并举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开足开好体育课程。2015年海州区被省教育厅选定为全省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海宁小学“快乐宝贝”啦啦队勇夺2015赛季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小学丙组冠军,海州实验小学获得省青少年足球比赛小学男子乙组冠军,海宁中学代表队在省中学生排球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优秀成绩。全区学校体育工作在普及基础上实现了新的提高,竞技运动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明显增强。

海州区将继续坚持“项目引领、三个打造”的工作方针,继续塑造体育特色新品牌。一是打造足球特色学校,着力打造全区24所特色学校,按照国家和省教育厅标准建设,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二是打造体育传统项目品牌,着力打造海宁中学等学校的排球项目,打造锦屏高中等学校的足球项目,继续打造海宁小学的啦啦操等等,力争“三大球”进校园,“一球一操”展特色。三是打造项目创品牌,鼓励和扶持各校打造科技模型、羽毛球、机器人等体育项目,力求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发展学生特长,实现“一个都不能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