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70万中小学生走进新学期

【连网】 ( 记者 朱芸玫)经过一个暑期的休整,昨天我市近70万幼儿园、中小学生走进新学期、新课堂,全市所有的中小学已如期正常开学,不少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在大门口迎接新生的到来,景象和谐、欢乐向上。

市教育局奔赴各学校督导组反馈的信息显示,开学第一日我市各校的入学情况平稳,不少班级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安全常识教育。另外,为了确保新学期孩子们能够在更加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成长,市教育局多个督导检查小组,对全市中小学、托幼机构的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和生活设施、健康教育等情况进行检查。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不少中小学校在开学第一天集中举行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广泛讲述、宣传抗战历史故事和抗战英雄人物故事,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各学校新学期里可以邀请抗日英雄、专家学者、先模人物等走进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深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