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读书美文

《抗日山》

【连网】(记者 王艳)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8年浴血奋战,用生命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世界历史上非常关键的转折点。

kr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不忘血泪,人民出版社以“致我们不能忘却的记忆———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隆重献礼”为主题,再版了王成章十余次获奖的65万字长篇报告文学《抗日山———一个民族的魂魄》,以期人们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感受先烈们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英雄精神。

《抗日山——一个民族的魂魄》出版后,先后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紫金山文学奖、首届中国报告文学征文大赛奖、江苏省作协纪念建党90周年暨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题材作品唯一一等奖、中国地市报个人专著一等奖等十余个奖项。目前,根据本书内容改编的电影剧本也已完成。

相关新闻